以 沫

Love Prevails
凹三:sharmily,冲呀:以沫

【朝耀/露中】《远大前程》预告

* 这是一个预告,同时是关于是否开一个长篇的调查,感谢点进来

# You reap what you sow, in the name of God's justice. 

标题:暂定《远大前程》,内容与狄更斯的原著无关只是一时没想到好名字,稍后可能修改。这个标题显然是在讽刺亚瑟(sir:我tm真是日了狗了)

CP:all耀。朝耀/露中不分主次,朝耀关系复杂戏份多,露中一股恋爱的酸臭味让人觉得很幸福。此外出现苏中(非主要感情线,但戏份应该不少)及一些原创人物和耀的戏份(无感情线仅走剧情)

类型:普设,伪史向(看起来像是史向,但我会篡改部分历史)

主要舞台:1804-1814年间的圣彼得堡

字数:粗估10w,实际可能存在极大偏差,动笔之前会再估一次。预计今年内写完。

文艺版简介:英国新任的驻圣彼得堡大使亚瑟·柯克兰和神秘的艳星“孔雀”带着共同的目标来到圣彼得堡——他们要在这里成就一番事业,然后一起回伦敦。十年过去,当返程的日子来临,他们却都已经被这个远离故土的欲望之都变得面目全非。伦敦?回不去了,我的生命和爱情都留在圣彼得堡的凛冽寒风里。

好好说话版: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亚瑟面前,他却没有珍惜,不断的作死终于让他失去了王耀,也将王耀的人生导向了悲剧的结局。伊万,这个像向日葵一样温暖的青年为王耀带来光明,他们有过美好的时光,却抵抗不了命运的严寒。这是一个关于爱与梦、情与欲的故事,上帝仁慈,你总能得到你最想要的,却不一定是幸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由之前的短篇《孔雀夫人》衍生出来的故事,因为是一个比较浩大的工程,而且我已经把设定放出来了,所以想先看看到底有没有人想看完整篇,再决定写不写。毕竟打完大纲又脑补了一堆情节后,其实内心已经满足60%了,而且这个三角恋确实挺邪教的,不想花时间写大家看了都不开心的东西。如果成篇的话,那《孔雀夫人》就是附带的露中番外,预计还会补充亚瑟和伊利亚的番外。试阅《孔雀夫人》点这里(包含大量剧透请自行选择是否阅读)

需要预警的部分:

1. 老王人见人爱是个绝世美人(这个设定接受就好了hhhh)因为王耀身份的原因,预计会有和各种人的擦边车。努力不让文章变成年度飙车大赛,但现在还无法保证

2. 亚瑟是可爱迷人的反派角色,剧情中你可能会数次想掐死他或者起码揍他一顿(我觉得我在同时得罪露中粉和朝耀粉,苦笑)我不会臧否他的所作所为,只是个人选择而已,文中也会表达同样的意思。总体来说我并不讨厌他的人设

3. BE,过程大概是钝刀割肉的虐+撕心裂肺的虐+恋爱的酸臭味(似乎哪里不对)个人看来露中的结局还可以,朝耀的话可能真的要寄刀片了。 结局偏露中向,朝耀only的亲非常不建议看,你们可能最后要追杀我(扶额)

如果能接受而且想看的话就点个喜欢吧,这周内喜欢的人(推荐或者评论也都行,不重复计算人数)达到50以上的话我就开始…查资料orz 准备工作顺利的话预计五月份开始更,暑假万岁。

下面是故事的一个预告。并不是正文摘抄,只是把一些大概率会出现在正文的场景简单描述一下,当然这些情节可能最后也不会出现在正文里,因为现在真的只有粗略的想法。所以这既不是文风试阅也不是剧情预告(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在预告什么…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 我忏悔

【启航】

1803年底,伦敦码头区,一艘商船即将拔锚。

随着商船一起出发的是年轻的新任英国驻圣彼得堡大使亚瑟·柯克兰勋爵,和他的同行人王耀。

“先生,祝您在圣彼得堡的工作一切顺利。”另一个黑发的男孩恭敬地对英国人说,他叫王嘉龙,是王耀的亲弟弟。他又转向旁边的王耀,幅度微小地勾起唇角,“哥哥,你也是。照顾好先生,也照顾好自己,这边的事情都不用担心。如果在俄国待得不习惯就早点回来。”

“我没问题的。”王耀开朗地笑了一下,拍拍他的肩膀,“要好好读书啊。多亏了亚瑟你才有机会去大学读书,”他转头看了一眼亚瑟,后者正眉眼温柔地看着他微笑。于是王耀也朝他笑,然后转回来继续说,“别老是板着张脸,和同学好好相处。”

“嗯。”王嘉龙应着,过了一会儿又补上一句,“路上小心。”

亚瑟掏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间,对王耀说:“时间差不多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亚瑟拿上行李箱,把只有手提箱大小的小包留给王耀,揽着他的肩膀一起登上船。

——扬帆起航。

【朝耀】

王耀不安地来回走动。天快黑了,酒会很快就要开始。

看到王耀如此焦虑,亚瑟感到心疼。他走过去抱住王耀,安抚地抚摸他的背脊,直到王耀在他的怀里渐渐平静下来。

“这是为了我们…为了我和你,还有我们的家人。”亚瑟在王耀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,尽量勾起嘴角笑了一下,“不用担心,你现在看起来就像浑身散发着圣光的天使。”王耀为亚瑟这不着边际的比喻笑了出来,亚瑟重新抱紧他,“耀,你会惊艳全场的。”

……

“伊万死了。”王耀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。

“伊万?”亚瑟漫不经心地搅着杯子里的茶,皱了皱眉,“哪个伊万?…哦,你说布拉金斯基家的那个私生子吗?是吗,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刚传来的讣告。”

亚瑟点了点头:“嗯。也好,这样也不用担心你和他来往的事情被传出去…”

“他死了啊!!”王耀凄厉的声音打断了亚瑟,他猛地站起来,桌子被碰得摇晃起来。他愤怒地瞪着亚瑟,表情又一点点变得悲伤起来,“他死了啊…因为你…因为我对他说的话…他死了啊…”眼泪大滴大滴地掉下来,“…你就只有这句话吗?!!”

亚瑟不可思议地抬头看着王耀皱成一团的脸,表情震惊而迟疑。许久,他自嘲地笑一声把茶杯放下,脸上的表情慢慢平静下来。

“你对他动心了。”他用陈述句说出这句话,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……

王耀突然发现神父的眼睛是绿色的,只是比较浅还带着点蓝色,比不上那样纯粹深沉的绿。

他透过神父看到了另一个人。果然这么多年过去,在他的记忆里最清晰的,还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。那个人微微皱起他好看的眉眼,问他:“你不会说英语吗?”

恨他吗?不想恨他,不愿意去恨他。我可能只是喜欢依靠你的感觉吧,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手的你,聪明优秀什么事情都有办法的你。

如今欠你的我都还给你了,从此互不相干。而我对你,只是无爱亦无恨。

他微笑地注视着眼前的人,真诚地说:“阁下,愿上帝宽恕您。”(May God grant you pardon, my lord.)

【露中】

王耀随意地沿着河岸边慢慢走。

黄昏是个神秘的时刻,昏暗的光线模糊了所有人的视觉,而他穿着平民的衣服,更不会有人认出他。

“耀!”

突然有人从背后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王耀惊讶地回头,看到一张大大的笑脸。

是之前见到的那个诗人!

伊万很自然地和他并排向前走,微笑着说:“我记得您说您很忙,难道在路上闲逛就是您的工作吗?”

王耀认定这个人不知道如何说出得体的话了,略带不满地说:“您看起来不是也很闲吗,难道这就是您至今仍籍籍无名的原因吗?”

伊万像是没有听出其中的讽刺一般,笑眯眯地说:“当然不是,我可不是在闲逛。今晚有读诗会,我正要走去沙龙,没想到竟然在路上碰到您了。既然您无事,为何不一起来呢?”

王耀皱着眉头:“谁说我没事做?我也有要去的地方,您就自己去那见鬼的沙龙吧。”

“哎呀,这可是您第二次拒绝我了。”伊万的表情却并没有什么遗憾的样子。又说,“那么您现在要去哪里呢?”

【苏中】

王耀娇笑着说道:“将军,我以为您和所有的帝国军人一样,既严肃又刻板呢。”

伊利亚对他的调情不置可否,直接扑上去亲他的脖子,直到王耀发出引人遐/想的喘/息。

“是的我们总是严肃又刻板,而且还很强硬。您很快就会亲自体会到这一点了,可爱的美人。”

……

王耀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并不在家里。

“你醒了。”

…伊利亚?王耀从黑紫色的床幔认出这是伊利亚的卧室。他明明记得自己是在家里睡着的,怎么会在这里?

伊利亚正坐在旁边的躺椅里,戴着金丝眼镜似乎在很认真地读着什么东西,只抬头看了他一眼便继续翻动纸页。

王耀不想说话,任性地翻个身背对伊利亚,假装还在睡觉。

“昨天晚上你一直在叫‘万尼亚’。”伊利亚温和的声音传来,可是王耀的眼泪几乎是一瞬间就掉下来了。伊利亚边翻页边说,“这是你们的故事吗?写得真好。他是个很有才华的孩子,只是有时候太不识好歹了。”

王耀终于意识到他在读什么了。他在被子里把自己缩成一团,捂着嘴不想发出声音,可还是不可抑制地漏出近乎于悲鸣的哀哭。

……

“跟我回家吧,没有人能伤害你。”

# 愿天父垂怜,赦免我们的罪,使我们得到永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斗胆发个预告也是逼自己一下,否则我的自然状态肯定是查着查着资料就懒了,然后无限期延迟脑洞(瘫)伊利亚和亚瑟的三段时间上基本是对应的,伊万部分对应于第一段。露中争吵的场景还没想好,所以只发了一小段甜的。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我在预告里把剧情全透完了吗…

PS: 查资料的时候没找到什么对俄罗斯的贵族生活的描述,如果有关于俄罗斯贵族生活的不太晦涩的资料,或者比较好但不太长的俄罗斯时代剧希望推荐。

PPS: 不管写不写这篇,近期都可能开一个朝耀的撒糖中篇开心一下(脑洞这篇文的时候对sir满怀歉疚),在这里给因为露中关注我的小伙伴们道个歉,我的cp确实比较杂…(但是我所有的露中脑洞都是虐的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,真不想又虐他们)当然也不一定会写,想写的文数不胜数实际产出屈指可数 #低产文手的日常#

更文的过程中大概也会夹杂发布短篇,脑洞太多了我也不知道最后会写什么cp,不过我大概努力写糖hhhh 毕竟写虐的时候需要一点糖的滋养ww

完了我觉得我要疯狂掉粉了_(:з」∠)_ 

以上。谢谢读到这里的大家。

评论(52)

热度(38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