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 沫

Love Prevails
凹三:sharmily,冲呀:以沫

Q:大大,不知道可不可以提问呀。想问一下有什么推荐有关二十世纪英国or欧洲与美国的关系的书。

当然可以提问啦~我读历史比较杂,可能读论文比书更多一些。我一般会先读简史或通史类书籍,对历史有一个大致框架,感兴趣或有疑问的事件再找专门的论文。但论文的一大问题是知识点很零碎_(:з」∠)_ 书的内容成体系,论文讨论得更深入,各有优势


任何一部二十世纪世界史基本都会有欧美关系的大框架。托尼·朱特的《战后欧洲史》值得一读,对战后欧洲有很全面系统的介绍,自然也涉及欧洲和英美苏之间的关系变化。很多历史细节,读起来挺有意思的。不过作者是英国人,(*我觉得)视角非常英国,英国更像“好人”,对苏联的看法则不太公允。(推荐这么有名的书感觉有点敷衍hhh


您听说过安利…啊不,金三角吗?最近在读《France, Britain and the United States in the Twentieth Century 1900-1940》,金三角的大型白学现场hhh 作者打算写到1990年,今年新出了1940-1961的第二卷。果然不止我一个人觉得20世纪这三个国家极为狗血!!侧重国际关系和外交政策,读起来像论文,不算特别有趣。但终于有一套书打算好好捋一捋美英法的三角关系了,完美匹配我的兴趣点

评论(1)

热度(24)